如何讨回网上骗案损失的金钱?

香港是现代化城市,因为免费教育,早已扫除文盲,但是,令人惊讶的是: 香港法盲情况非常严重,香港人对法律的常识严重缺乏,希望"法律浅谈"可以推广法律常识,让人们更懂法丶更守法。

 

如何讨回网上骗案损失的金钱?

 

最近,全世界都发生许多网上骗案,我们律师事务所每个月都处理许多这样的案件,根据我们的经验,受害者可以通过以下程序尽量讨回损失金钱:

 

1. 如果被骗金钱经过香港或有可能经过香港,受害者必须立即向香港警方报案,我们律师事务所可以为受害者在网上向香港警方报案。

 

2. 报案後,我们律师事务所可以代表受害人和警方联络,如果行骗取得的金钱或部份金钱仍然在其香港银行户口中,我们会立即要求警方冻结骗徒户口。

 

3. 我们也可以要求有关银行立即冻结结骗徒户口,双管齐下。

 

4. 受害人可以委托我们律师事务所尽快起诉骗徒,同时向法庭申请紧急禁制令,继续冻结骗徒银行户口。

 

5. 通常骗徒不敢到民事法庭作出答辩,取得判决後,我们律师事务所可以代表受害人向法庭取得法令,将冻结了的银行户口中金钱取出,偿还受害人。

 

每宗案件都有其独特事实背景,以上只是我们律师事务所处理这类案件的一般做法,大家必须紧记这个原则: 受害人越快采取法律行动,越有可能取回被骗金钱。

 

赵丶司徒丶郑律师事务所

版权属赵丶司徒丶郑律师事务所拥有,未经赵丶司徒丶郑律师事务所准许及授权,不得翻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