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討回網上騙案損失的金錢?

香港是現代化城市,因為免費教育,早已掃除文盲,但是,令人驚訝的是: 香港法盲情況非常嚴重,香港人對法律的常識嚴重缺乏,希望〝法律淺談〞可以推廣法律常識,讓人們更懂法、更守法。

 

如何討回網上騙案損失的金錢?

 

最近,全世界都發生許多網上騙案,我們律師事務所每個月都處理許多這樣的案件,根據我們的經驗,受害者可以通過以下程序盡量討回損失金錢:

 

1. 如果被騙金錢經過香港或有可能經過香港,受害者必須立即向香港警方報案,我們律師事務所可以為受害者在網上向香港警方報案。

 

2. 報案後,我們律師事務所可以代表受害人和警方聯絡,如果行騙取得的金錢或部份金錢仍然在其香港銀行戶口中,我們會立即要求警方凍結騙徒戶口。

 

3. 我們也可以要求有關銀行立即凍結結騙徒戶口,雙管齊下。

 

4. 受害人可以委托我們律師事務所盡快起訴騙徒,同時向法庭申請緊急禁制令,繼續凍結騙徒銀行戶口。

 

5. 通常騙徒不敢到民事法庭作出答辯,取得判決後,我們律師事務所可以代表受害人向法庭取得法令,將凍結了的銀行戶口中金錢取出,償還受害人。

 

每宗案件都有其獨特事實背景,以上只是我們律師事務所處理這類案件的一般做法,大家必須緊記這個原則: 受害人越快採取法律行動,越有可能取回被騙金錢。

 

趙、司徒、鄭律師事務所

版權屬趙、司徒、鄭律師事務所擁有,未經趙、司徒、鄭律師事務所准許及授權,不得翻印